详情页

  • 发布时间:2022-08-13

  • 点击量:0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珍爱生命之防溺水”。

  如今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天气渐渐地变暖,炎炎的夏季即将到来,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每年夏季都有许多溺水事故发生。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相关人员在发布会上曾透露,溺水占死亡人数的43.59%,居第一位。这些数据让人触目惊心,为了确保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摸不到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游泳。

  2、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呢不过逞能,不要贸然跳水或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急流或漩涡处游泳,更不要酒后游泳。

  3、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4、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运动,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5、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小朋友们,珍爱我们的生命吧,珍爱生命就是珍惜生活的每一天!珍爱生命你会看到一个灿烂而美丽的世界!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2022年防溺水国旗下讲话稿

下载Word文档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编辑推荐:
下载WORD文档

相关标签:  防溺水  

温馨提示:
1. 部分包含数学公式或PPT动画的文件,查看预览时可能会显示错乱或异常,文件下载后无此问题,请放心下载。
2. 本文档由用户上传,版权归属用户,天天资源网负责整理代发布。如果您对本文档版权有争议请及时联系客服。
3. 下载前请仔细阅读文档内容,确认文档内容符合您的需求后进行下载,若出现内容与标题不符可向本站投诉处理。
4. 下载文档时可能由于网络波动等原因无法下载或下载错误,付费完成后未能成功下载的用户请联系客服处理。
网站客服:2298946647

相关文章

付费复制

付款成功后请在1小时之内完成复制

应付金额: 0


免费复制

1、微信搜索公众号“莲山资源”,点击此处复制

2、关注“莲山资源”公众号回复“验证码”获取

3、将得到的验证码输入下方输入框,确认即可复制